Translate

孩子拜年如何避免感染

24/01/2020

img

【孩子拜年如何避免感染】am730 邱振明
1.別吻寶寶。新春拜年,可愛的BB在親友間被傳來傳去,攬攬錫錫,大家視BB為公仔。請他人別吻寶寶,減少孩子受病毒病菌感染,不只是武漢肺炎。

2.別觸摸孩子。不常見的至親也應待孩子熟習環境後,洗手方好觸摸孩子。現在更有衛生原因,相信親友會明白,也趁機討論一下如何尊重孩子作為一個人,須得孩子同意,才觸摸他的身體。

3.揮手不握手,減少不必要身體接觸。幼兒不叫人或不握手,代他告訴親友,孩子以揮手或雙眼望著來打招呼呢。

4.個人衞生,勤洗手戴口罩、不用手擦眼睛碰七孔。教大家如何打噴嚏,打在手臂上(如圖)。如打在雙手掌上,一忘記洗手就易傳染。

5.早睡早起,生活節奏如常,放假也不狂歡,不玩高度刺激令人情緒過度起伏的遊戲,以免耗掉太多能量。

6.別給孩子不必要的壓力、不打不罵、平心靜氣傾談。如身體能量去了調節壓力,對抗病邪的扺抗力就減弱。

7.七分飽、戒生冷、少零食、停加工食品。過飽就最易病,能量都去了消化,抵抗力減弱。飲食需均衡,現在有時過分「健康」,太清淡,不夠養分產生能量。跟孩子商討食賀年糖果要節制,請親友勿以糖果
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