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媽,我要手動的不要電動

10/12/2021

am730專欄
img

 

【媽,我要手動的不要電動】am730 邱振明

  媽媽,今天在學校發現了一部手動碎紙機,好好玩啊!我一口氣把一大疊幾十張紙碎掉,攪了半個鐘頭。開始時論論盡盡的,攪得不很暢順,但不久就掌握到要把紙對準放入槽,手指要俾啲力拿緊把手和轉動手腕。我碎得愈來愈快,見到一張張紙變成很多紙條,我覺得滿有能力的,很有滿足感。老師說我們會把一些不要的私人文件碎掉,以後如果你有,記住俾我郁手攪碎啊。

  放學後聽到老師跟你說:「小儀今日很認真地工作,她獨立、專注、按部就班地碎紙,還有她的手指很有力,手腕也很有力,再練習一下這類活動,她執筆將會很好。」我感到他們很瞭解我的需要,還有原來手動碎紙是可以幫助寫字的。

  這令我記起幾個月前轉來這間學校之前的那間幼稚園,返學第一星期就要開始寫字。老師看到我們的作業後,不知怎的,不時都會擦掉,又叫我們寫多幾個、寫靚啲,返家再做功課練習。

  話你知,當時我很不開心,老師這樣做即是話我錯,我馬上不想再寫字。我本來很有興趣寫字的,給他一再改錯和強迫寫字就無興趣了。我覺得他們不明白我們。

  其實家裡有很多廚房工具我也很喜歡親手操作的,例如榨汁器、蒜蓉夾、搓麵粉工具,但這些都逐漸變成電動的工具,現在很沒趣。你們總是說:「電動的快捷方便很多,可以節省時間,讀多啲書、寫多啲字。」噢!我希望今天老師跟你說的話你會明白,用半小時手動碎紙,我覺得我會練出很大能力的!
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