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促請全面復課

03/09/2021

am730專欄
img

 

【促請全面復課】am730 邱振明

  工聯會會訪問了八百多位家長,支持中、小學全面復課分別有近八成和六成,過半受訪者因為要照顧子女而要放棄工作,七成多指不全面復課將加重財政負擔,該會促請政府放寬全面復課的條件。與此同時大陸亦禁止強制或變相強制接種疫苗的要求,例如必須接種疫苗才能復課。民間多就防疫措施提出意見值得鼓勵,很高興見到大家能全盤考慮其他因素,而不只是防疫唯一。

  現在香港和國際都有專家指出,從以色列和英美等地情況來看,新冠病毒疫苗不能有效阻截病毒在社區傳播,疫苗護照夢徹底打破。本港連續多波「疫情」都爆不起來,此病又對兒童青少年影響甚微。再加上藥廠公布疫苗可能有心肌炎等副作用,以及兒童青少年懷疑打針後死亡或患病,實不必以7成師生接種疫苗作為全面復課的條件,希望當局根據最新情況放寬全面復課,不與疫苗接種率掛鈎。

  政府、傳媒、社會和學校只需提供打防疫針的資料,由個人或家長代子女決定就好,毋須以任何政策鼓勵。不應有無形的群眾壓力,令學生及家長不能作理智的個人抉擇。

  新冠病毒疫苗防不了感染和傳染,西醫又無藥可治此病,筆者在此斗膽獻策:中醫在本港發展比較完善,又能醫治冠狀病毒病,當局何不推廣以中醫治此感冒,再推動強身健體活動增強抵抗力,說不定能帶領世界,成為真正健康之都,向世界展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。

 
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