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教育界應建議復課而非攪網課

16/03/2022

am730專欄
img

 

【教育界應建議復課而非攪網課】am730 邱振明

  「媽媽,放暑假了,我不要上網課!我要出去玩,我要見朋友!」明天所有本地學校放「暑假」,卻網課大爆發,由各大小教育機構免費或收費提供。大家請聽聽孩子的心聲,他們已停課兩月鬱在家中上網課,一個月的暑假就繼續如此度過嗎?

  不要以為舉辦了網課就係做咗嘢。放暑假做甚麼的?參加有益身心的康體文化活動!不是那些學術或補習課程!教育機構於暑假期間提供一大堆網課,更令家長也以為安排好一整天網課給孩子就可以了!其實家長是有責任,安排孩子每日最少2小時戶外活動和有益身心活動的(合法地)!

  防疫措施下真的難以搞活動嗎?大家應留意到社會現況改變了,越來越多市民不再驚慌,到戶外活動。這不是抗疫疲勞,而是認清現況,如專家所說的亞洲式與病毒共存。為了孩子福祉,各大教育團體可否先行第一步,請求政府放寬活動限制,並建議早日復課。

  港大和中大都推算今次會有四、五百萬人感染新冠病,多了市民聞訊也不驚慌,因大家自己染了病,還發覺親友中約一半已染病(編按:港大最新推算已一半人染病),而絕大部份人如當局所說,是輕症或無症狀,不就醫也能自癒,並得到比疫苗更佳的免疫力。現在是時候請政府順應民意,放寬防疫措施,重點照顧老弱。正如特首所說,防疫措施亦需要考慮市民心理狀況。

  看看專家大讚的新加坡,學生今年以來一直正常上課。如有師生感染了新冠須在家隔離,直至自行檢測陰性;學校照常開放,同校其他師生自行檢測陰性就可上課,連續測試幾天即可。學校作一般預防新冠的消毒就可以,毋須深層消毒。


Tags: